close

睽違已久的我愛做便當系列又來了~
總覺得這幾個禮拜每次回高雄都好忙好忙,
忙到我連新光三越都兩三個月沒去了,難道我真的變了嗎?
上週在衛生所吃到某位號稱不黯廚藝的護士小姐炒的蛋炒飯,
僅使用了洋蔥,青蔥及蛋簡單的食材,炒出來的飯卻很可口,
而我,在家當了那麼久的歐八桑,居然沒做過炒飯這道料理?!
怎麼可以不來試試看呢?
1.先煮飯(廢話)
關於要拿來炒的飯,有諸多的說法,
有人說要冷凍過,有人說要隔夜飯,有人說要冷飯,
總之,我平常愛吃的那種不用咀嚼的軟飯,是不能拿來炒的!
家裡沒有剩飯,就提早煮了米與水1:0.99的飯,
反正就是要硬一點,憑感覺把水加少一點就是了
等飯涼了之後,就可以準備炒洋蔥與蔥白,
炒香之後放入蝦仁,這時候就是蛋的問題了
據說粒粒分明的黃金炒飯是把蛋汁與飯先攪拌過後,
讓米飯一顆顆均勻裹上蛋液後再下去炒,
我就如法炮製啦!最後調味灑點海鹽與黑胡椒粉,再灑蔥綠即可
這完全是家庭式的炒飯啦!我知道用乳瑪琳下去炒會比較香,
我也不會電視上那種甩鍋的技術,就勉強吃了吧!
2.煎香腸,這不用多說吧?!
我承認我是先煎香腸再用同一個鍋子來炒飯,
這樣炒飯應該會有香腸的香味吧~
3.涼拌雙筍
本來是想做個涼拌竹筍來解解炒飯的膩,
可是整個市場遍尋不到綠竹筍的蹤跡,
只好先買了蘆筍,然後覺得蘆筍太貴又買了皎白筍來充量,
水滾了把切成段的雙筍丟下鍋去,加點鹽會更翠綠,
再加一滴油口感才不會澀,大概滾個一到三分鐘至熟,
理論上要漂冰水,懶人法就是直接放涼之後澆上美乃滋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imine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