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次有位媽媽幫我買了六隻小卷之後,
心中一直對澎湖新鮮小卷的甜味念念不忘,
很幸運地有員工要前往澎湖最大的北辰市場,
她非常熱心地幫我把冷凍庫都堆滿了小卷~~
周末帶了一部份回去,帶新鮮海鮮真是一件超麻煩的事,
很重,又會發出陣陣"海味",而且除非是裝紙箱封好,不然是不能托運的,
Anyway,小卷家族就這樣跟著我回到了家,
在仔細清洗分裝後,給我的好朋友Jenny嚐鮮,
幸好她也覺得好吃,我還擔心在外奔波一天的小卷會臭掉呢~
感謝她提供了五味醬食譜,我把醋換成了新鮮檸檬汁,
就變成了夏日一道清爽的涼拌菜(來不及照相因為太好吃了~)
(好OC的行為啊~為了要做五味醬又跑去買了薑,蒜,番茄醬,因為家裡只有糖)
自己一個人的話,只要加煮個麵線就成了一餐...
1.首先湯頭可以用即食紫菜湯一包即可,就是清淡的柴魚湯頭,
2.把小卷的頭塞到肚子裡,這樣小卷就變得很飽滿,
3.丟一把麵線下去(一定要澎湖產的,湯才會清徹)
4.加入從台灣帶來的豆芽菜(這裡買不到這種東西,已經開始研究要如何孵豆芽)
5.灑上葱花(超奢侈的蔥,賣菜的貨車一個禮拜只出現一次)
聽說小卷的季節快過了,明年要吃請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imine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