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前在台南的時候,有幾家非常喜歡的brunch,
有新鮮豐盛的蔬果、好吃的麵包,最後則有高水準的咖啡做ending,
雖然當主婦之後,幾乎都在家裡做早餐給老公吃,
老公不在的早上,心中的小惡魔又蠢蠢欲動,想在高雄找個像樣的地方,
自己一個人看書、看報紙,吃吃豐盛的早餐,再喝一杯自己的能力泡不出來的咖啡,
家裡附近的店少得可憐,往文化中心附近去,找了第一家評價不錯的店,
環境真的很不錯,尤其是門口充滿熱帶風情的植栽,是我喜歡的風格,
早餐就...莎拉的生菜不脆,麵包...沒有印象,沒辦法,Olily的奶酥厚片太深植我心,
還好有一杯奶泡超級綿細的拿鐵,讓我不滿足的心可以安定下來。
昨天又前往另一家,也是"聽說"還不錯的三明治專賣店,
要價120的三明治早餐,一開始送來用塑膠杯裝的蔓越梅果汁與用紙杯裝的超淡美式咖啡,
就讓我的心涼了半截,就像摩斯漢堡的消費方式一樣,給了張號碼牌在坐位上等三明治,
三明治還不錯吃,全麥麵包富有彈性,裡頭的蘋果薄片爽脆,火腿與cheese也很協調,
或許是對咖啡的高度期待,讓我結束了這頓早餐甚至還想去小七買杯冰拿鐵,
我想,還是安分守己在家裡,慢慢去摸索我認為好吃的早餐吧!
今天的麵包是方師傅的桂圓麵包,搭配綜合義式炒菇與昨晚就處理好的蘆筍。
對於方師傅的印象一直停留在她們的招牌羅宋與超昂貴的台式麵包,
羅宋是我一直都不敢買的麵包,看起來好油,
拿了一個歐式麵包回來嚐鮮,第一印象還不錯,
在吳寶春風潮席捲之下,高雄越來越多麵包店有在做歐式麵包,
不過不曉得是設備不足?(皮脆心軟的歐式麵包需要蒸氣烤箱),
還是材料不好?(法國麵包粉與一般的高筋麵粉口感還是超很多),
抑或是市場因素?(普遍來說鬆軟的台式麵包還是很受歡迎,道地的歐式麵包價格又高不可攀),
於是常在麵包店買到鬆軟的歐式麵包,外表是歐式,口感卻是台式?
不過有開始總是好的,畢竟我連鬆軟的歐式麵包都做不出來,

多用點心,早餐也可以很豐盛喔!
某日的綜合水果切盤搭上自己做的伯爵奶茶小餐包,

金色奇異果香甜好吃,富含維他命C,加上三阿姨推薦的Johan吐司,
Johan吐司一直是我很鐘愛的白吐司,它的質地是Q的而不是鬆軟,
味道是很單純的小麥香,沒有多餘的奶香或醇厚的奶油味,有經過Johan一定要買。

切點蘋果也可以增加纖維質。
杏鮑菇切片乾煎,有股淡淡的香。

炒蛋的熟度很難控制,還需要多多練習。

買市場醃漬好的烤肉回來料理,過過大口吃肉的癮。

加上沙拉就有點太麻煩,生菜的處理需要清洗、泡冰水、瀝乾水分,
只做過一次。剩下的生菜都大火炒一炒當晚餐吃掉了。

火腿蛋土司用的是大片火腿,每一口都可以吃到火腿。
呼~自己做早餐只消早一點起來,就可以給家人健康的料理我覺得很值得。
但是我泡咖啡的技術還有待加強,手沖的咖啡與手打的奶泡,
還是沒辦法達到我喜歡的狀態,咖啡不夠濃,奶泡不夠綿細,
在預算有限,家裡又擺不下一台義式咖啡機的情況下,至少咖啡豆是維也納帶回來的,
杯子是捷克扛回來的,就暫時幻想一下異國風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imine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