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在台南出生,也在台南度過了小部份的童年,
還在台南工作了將近四年,
對於台南小吃,我卻是挺陌生的。
有關台南吃食的記憶,始於外公抱著我到隔壁的冰果室買養樂多,
在將近三十年前的時代,是酸酸甜甜的奢侈,
而外公的早逝,也使我成為唯一擁有此項特權的小女孩。
之後外婆家附近有鼎鼎有名的羊城油雞,阿姨也會騎著車帶我去買包仔祿的水晶餃,
其它,則是阿姨舅舅們的好手藝,讓我每次回台南都吃飽喝足地回家。
嫁人後的台南小吃之旅,還得從網路部落客的食記開始呢!
富盛號碗粿,在水仙宮市場中,從碗粿的顏色就知道從頭到尾都好吃。

阿松刈包,清爽無腥味的豬舌,香Q有嚼勁的麵皮,酸菜就安分守己的當綠葉陪襯,
花生粉融合所有的味道,再附一碗不知如何形容味道的湯,簡單,卻不簡單。

意外發現的花豆泥,小時候好像有吃過,會令人一口接一口。

卓家汕頭魚麵,也是古早味,麵是用魚漿做的,好特別

魚冊湯,只有在台南才有的好滋味,我覺得魚冊遠比魚餃、魚丸好吃很多

孔廟附近的保哥黑輪,炒泡麵顛覆老公對泡麵的傳統壞印象,
我帶他來的目的是希望他可以允許我在家吃泡麵,哈哈。

黑輪,就一般。
妳記憶中的台南美食是甚麼?一定跟我不一樣。
有機會也要來回味一番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imine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