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月子中心大爆滿,有空房的時間距離我生產已經將近一個月了,
於是月子就回家做,只是妹妹要不要帶回家,當時考慮了許久。
關鍵是母奶,如果在醫院還吸得不錯,就可以跟我回家,
不然就在醫院託嬰一個月,經過幾天的練習,其實也是日夜顛倒手忙腳亂,
但是跟哥哥比起來,妹妹吸母奶的功力好得多了,於是我們在醫院待了一個禮拜就一起回來。

回家妹妹的功課就是乖乖睡覺,但是這樣的機會並不是時常有。
尤其是晚上,我不放心讓她睡嬰兒床,就是我的災難降臨,
哭一兩個小時是常有的事,幸好家裡還有多的房間,
我跟老公工作分配,老公顧大的,我則是跟妹妹搏鬥。

這段時間,聿安也沒有忘記長大。
我忙著照顧妹妹,他常常會出乎意料地又學了新的東西。
比如說堆積木,我還以為他只會摔積木或把積木放在桶子裡...
某天就這樣堆了起來。

還有看字卡。
認識英文字母,交通工具與顏色。還好我生產之前有去家樂福買了一些東西給他打發時間。

最近又多了一招掃地。
阿公帶他去公園,他最常做的事就是撿樹葉,拔草跟掃地。
我幾乎沒有親眼看過,沒想到在家也掃得有模有樣的。

自己吃飯。
之前假日在家吃副食品簡直是災難一場,東西掉滿地就算了,
不乖乖坐好,跑來跑去,飯也不吃完,看保母都在聯絡簿上寫稀飯可以吃一碗,
在家根本就做不到,後來才知道他要自己動手。
保母說要兩個碗,一個讓他自己吃,一個在旁邊趁隙餵,才吃得多。

今年第一天來個全家福。
迅速達成生兩個的目標,照顧起來真得好辛苦,
我根本沒辦法一個人顧兩個,有老公在,還是整天都在忙小孩的事。

聿安也很愛表現,馬上要念給大家聽他會的數字與顏色。

有妹妹在,他馬上退化成一個小baby(雖然現在也是小baby沒錯啦)
愛亂哭愛胡鬧,從前是連跌倒都很少哭的勇敢小孩啊~

最喜歡的阿公。
我覺得聿安戴帽子好可愛,偏偏他要千哄萬哄才願意戴上...
明天妹妹就滿月了,取名聿心,希望她是個有愛心,做事用心,又很貼心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imine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