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5890

 

現在的工作時間很穩定,八點半上班,五點下班。就是為了準備晚餐。

這天晚餐的成員有我與老公,爸爸、公公還有姑姑,爸爸還要帶便當去上班,

於是準備了四菜一湯,不過真正坐在餐桌的只有我與老公和老爸,

公公得照顧老公的姑姑,於是外帶回去吃了,其實一個禮拜有這樣機會也不多,

往往我下班回來已經趕不上長輩們的吃飯時間,他們多已自己解決掉,

老公有回來吃的時候也不常,看夜診或夜間透析,

上班時間只有大概兩三天可以在家吃。

如果我有時間,都希望可以自己煮,至少可以多吃些蔬菜,

主要目的也是希望老人家們能營養均衡。

這天的菜色是豆豉鮮蚵、櫻花蝦蒲瓜、九層塔蛋與香菇鑲肉,湯是白蘿蔔排骨湯。

(菜在哪裡?!)

IMG_16030  

早餐是每天一定要準備的,昨天準備鑲香菇的絞肉還有剩下,就做成小漢堡肉,

饅頭是公公提供,其實做早餐很快,要把握食物熟成的時間。

像我饅頭都放冷凍庫保存,於是饅頭得先丟電鍋蒸,接下來開平底鍋煎蛋與肉,

等待平底鍋的食物熟成的時間就切水果,

芒果我前一天就切好了,這樣只要洗葡萄切香蕉就好。

飲料則固定泡西雅圖極品拿鐵,最快。我也不能沒有咖啡因。

十五分鐘,早餐就準備好了。

  DSCF16530  

如果主食是麵包的話更快,常溫的麵包只需要烤三分鐘,冷凍的麵包烤五分鐘。

我大多是吃麵包的,純粹是麵包店比較近,饅頭店比較遠。

一次會買足一個禮拜的份量,所以有些麵包要放冰箱冷凍。

之前上麵包課時老師教的,放冷凍水分才不會流失,

到時候烤的時候才不會變得乾硬。

不過我的烤箱可以設定烤冷凍麵包的功能,所以就按下快速鍵等五分鐘就好了。

DSCF16520      

沒有蛋就會有肉,常常都是有蛋也有肉難怪瘦不下來。

我買costco的里肌肉片,也是分裝放冷凍,

一次解凍兩三天的份量,就可以保存較久。

乾煎灑上鹽與胡椒就很好吃。洋菇也很快熟。

 DSCF16490          

需要燙青菜的話就會比較久,因為要等水沸騰。

不過等待時間絕對不會無聊的,煎鍋要煎,烤箱要烤,

我還得準備妹妹的副食品帶去保母家。

早餐只需要準備兩人份,速度很快,吃更快,小人兒都喝奶,沒時間再準備了。

我覺得一起吃飯是親子互動的最佳時間,不管是長輩還是小蘿蔔頭,

只是這個理想目前要達成還有困難,長輩吃得早,我跟老公也都很忙,

而且現在兩個小孩都還小,就算大家有機會聚在一起,

我們還得輪流吃飯去照顧會呱呱叫的小孩呢!

還有,某天想讓老大到飯桌來共食,才發現已經塞不下原本的餐椅了?!!

理想與現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早餐
    全站熱搜

    jasimine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