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媽媽以來,努力在餐桌上呈現各種美味似乎是一種責任。

家裡有八張嘴在吃飯,從食材的挑選購買到烹煮,

要兼顧營養美味及每個人的偏好,真的很難。

因為工作的關係,家裡的長輩又很早吃飯,

我的時間多半不能配合煮飯,常常都是外勞在煮。

兩三天就上一次傳統市場,為的是新鮮的魚、肉及青菜。

小朋友吃的跟大人一樣,但是坐在自己的小桌子配著電視。

他們吃飯很慢,還常常需要人家餵,配電視更是我不喜歡的。

外勞總是寵著他們,讓他們配著電視,食物一口一口送進嘴巴。

外公自己吃完,早早落跑,阿公也躲到房間看電視。

長輩應該是有滷肉,就可以吃完整碗飯,常常青菜一口都沒動。

主婦心在淌血,溫室栽培青菜,蚵仔寮現流魚,多花錢買的東西還得自己吃完。

我不在家的時候,日子就是這樣過,對我來說充滿了負能量。

孩子們說喜歡吃麵,我在家的時候,盡量煮麵給他們吃。

聿安去日本就愛上的豆皮烏龍麵,自己完食。

義大利麵搭配蛤蜊,加一點LA ONE販售自製的番茄醬汁,也自己完食。

水果玉米排骨湯,聿心不停續碗。

兩個在小桌上頻頻發出讚嘆聲,好東西你們是吃得出來的吧!

媽媽的嘴角忍不住上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imine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