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天真的到了,只要短短幾天的冷氣團,
就可以讓我深刻體會什麼叫做澎湖冬天的風,
絕對不是危言聳聽,又冷又痛又吵,令人很難熬,
最近看病看得越來越慢,我認為這是個好現象,
表示病人越來越能等(廢話!不能等的誰還要來給妳看啊!)
經過半年與病人的磨合,大部份的病人名字我也都記起來了,
當然,病人一定是有不舒服,才會來找我,
只是我希望這裡付予他們的,
不只是有病治病,也是一個心靈寄託的地方,
這對病人來說,有點難,
因為以前的醫師是有求必應,又很有權威,讓病人念念不忘,
而我看起來,就是個初出茅廬的幼齒醫師,又是女醫師?!
我相信一定有很多病人這輩子沒看過女醫師,
所以少數人連要叫我醫師或主任,都有點困難,
有的直接叫我小姐,甚至有人叫我老師?
(那位伯伯喝醉了酒我就不怪他)
剛開始幾乎每天都有人問我,是不是剛畢業?
(各位爺爺奶奶叔叔嬸嬸,小的我已經畢業第五年啦~)
現在漸漸有人願意跟我complain他的家務事,
講一講甚至就哭了起來,
至少他們願意把心裡的一部份重擔交給我,
我只能幫他們把駱駝背上的一根稻草拿起來,
那駱駝就算背著重擔,也不至於被壓垮了...
照片是婆婆送我自家種的農作物,簡單卻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imine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